活動/講座資訊

敬請期待

SGS管理學院和本中心共同發展服務設計管理師證書課程,培養學員具備服務設計管理師的知能,以達到與專案團隊及服務設計師合作共創的能力!

Coming soon ...

活動底圖

敬請期待!

已結束

帶領會員了解大學推動永續發展的目的,分享於大學推廣SDGs的經驗與心得,同時進行SDGs報告實作工作坊,將服務科學跨域整合!
資訊科技與創新服務應用
<資訊科技與創新服務應用>
利用多個不同領域的案例分享,介紹創新服務應用與資訊科技的跨領域合作,達到「服務設計與服務創新」的價值共創,促進產業永續發展與社會幸福。
服務設計三部曲
<服務設計三部曲-優化顧客體驗>
本工作坊帶領您揮灑創意,掌握創意發想的工具與技巧,搭配數種雛形發展與溝通的方法,有效讓創新的想法開花結果!
在地特色社區探索深度之旅
<在地特色社區 探索深度之旅>
了解大溪在歷史及地域中的重要性,並對在地文化工藝、建築進行認識,探索服務設計導入的缺口!
<服務設計二部曲-優化顧客服務體驗>
帶領學員穿上顧客的鞋子,掌握如何圖解顧客與企業接觸的過程,挖掘可能的服務缺口與失誤,優化顧客服務體驗的同時,也提升企業的執行效率!
服務科學xUSR
<在地札根活動-服務科學XUSR計畫>

透過服務設計及USR的創新結合,體現校園專案與在地化的連結,設計以人為本的體驗遊程,讓大家品味不一樣的淡水。

<服務設計首部曲-優化顧客體驗>

挖掘潛在的需求與痛點,發展有價值的洞見,將服務優化成令顧客難忘的體驗。

共創銀髮品味
<跨域服務設計工作坊-共創銀髮品味>

討論「照護」與「老年」的議題,了解他們的痛點及目標,透過服務設計的實踐,打造提升銀髮族生活品質的最佳解法,共同創造銀髮品味生活的無限可能。

在地扎根活動-宜蘭
<在地扎根活動-宜蘭>

深度走訪宜蘭在地農村,了解如何結合在地人、地、產的原有資源,為社區注入活化的基因,形成在地化的服務價值,更讓服務設計的精神落實在社區發展中。

在地扎根活動-淡水
<在地扎根活動-淡水>

以全新的視野走訪淡水歷史悠久的文化資產,探索空間活化轉型的改變,透過扎根計畫座談,期盼促進在地共生與共好。

顧客旅程地圖
<服務設計工作坊–顧客旅程地圖>

結合時事,探討口罩預約平台的顧客旅程,根據探索結果提出改善方案,優化預約口罩的體驗流程。

0922競賽
<2019服務創新競賽>

服務科學是「行」的科學,為了體驗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,利用服務設計共創農業價值,本中心與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北區聯盟特舉辦學會會員網絡連結活動,地點在桃園大溪的好時節農莊。

0611工作坊
<服務設計思考工作坊>

本工作坊中,詳細說明鑚石模型中各階段之内容及工具,亦著重於原型發展與製作之步驟,並藕而瞭解設計思考過程中。各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及重要性。

0806淡水競賽
<2019北區在地實踐服務創新競賽>

此活動中,學生以人類學家的視角進入田野深入調查,透過設計思考的創新思維建立一套服務系統,以設計觀點(POV, Point Of View)對旅行需求重新定義,開發以實境遊戲為體驗形式的自導式旅遊包—《淡味探索包》,抓取地方特有符碼,創造停留節點,結合「故事創作」、「文史梳理」與「謎題設計」三大創作元素,與社會議題對話,翻轉傳統的導覽形式,歷經多版的原型迭代後,終成為有市場價格的「商品」。

0531工作坊
<創意思考與創新>

本課程主题在於如何利用創意思考來進行創新之發想,並藉由創造力與創新之概念、實務與技法介紹,繼而培養學員之創意思考能力,最後希望利用創意思考與腦力激盪,以同理心為基礎,繼而強化個人在個人思考、商品或服務上創新之應用。